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平面] 鳥人天空-創作者雷恩+張烜_手提袋設計

從去年底開始,因為機緣開始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進行一些設計合作,
接觸了一些原住民藝術家,慢慢透過資料收集,訪談和理解,
去幫他們執行一些設計相關的案子,也幫他們找一些改變的機會。
(雖然不知道這樣短期的輔導案能對他們有些什麼助益,)
(但是台創的工作者和我真心希望每一次的接觸都產生一點機會的累積...)

雷恩夫妻兩人的工作室【鳥人天空】在屏東縣三地門鄉,也是他們成長的部落。
雷恩的爸爸與哥哥都是藝術創作者,雷恩在各種材質的創作經歷後,
漸漸找到並穩定地透過金屬與木頭結合的創作形式~~
高美館的前館長,也收藏了好些雷恩的作品!
雷恩他們也很積極的去開展【鳥人天空】的品牌創作事業,
相信大家即將會看到他們的作品出現在已經與他們洽談的博物館與飯店裡面銷售~~
照片取自【鳥人天空】原始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birdmansky

【獵人與狗名片座:透過作品去表現排灣族的文化歷史價值系列】

【凝視:金屬創作的過程,每一片金屬都是形塑創作的累積】

【矛盾的意志:就像創作一樣,總有很多自我的對話與矛盾存在】


【思路:雷恩創作前期最常使用的題材,都是自己創作的經歷】

【深海的男人:雷恩擅長很有張力的協調~~我很愛這樣的線條!】

大家可以上他的網頁去看更多的作品~~

接下來,是我設計時的設計想法跟理念~~
我希望將包裝的部分做一個環狀的整體設計,去象徵金屬的各種製程連貫性:

從【(正面A右方)從創作開始之初,開始執行被分割的金屬片】
→【(側面A+正面B)各種金屬切片互相焊接的痕跡,】
→【(側面B)焊接感覺,開始過渡到被磨平的處理】
→【(正面A)留下創作者腦子中處理過後的乾淨俐落線條】

另外,也是希望透過有粗曠、有細緻俐落的兩種表現轉換,
去描述鳥人天空在文化創意產業中,
遊走於藝術與工藝之間的融合手法與創作風格。



然後很幸運的,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成大藝研所的
(對金屬或是創作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方聯結下載來看看~~!)
給創作者一點掌聲和支持,收穫最多的,一定是台灣整體的文化資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