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模型] 桑巴憶十年│模模手QQ

關於十年前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我以為我都快忘記了,
十年可以改變多少事情,沒有改變的又有多少?!?!

除了動態的變化之外,想了好久,才找到今昔可以對比的東西,
跟阿波很像,也是模型這件事,不過家裡經濟比較不好,買不起模型。
(其實我還有十三年前自己打版車縫的衣服)

所以我的東西很簡單,轉換到模型這件事上,最容易上手的就是【紙雕】
以前做紙雕的目的都是送人,所以很多都不在身邊了,只留些一些是練習的模型,
這一點跟現在還是差不多,不過數量上,已經很少很少了(搖頭遺憾中)。

這條龍,當初好像花了一周放學後的時間做起來的,
直接看著紙雕書中的某一角範例圖面,希望沒有侵權(我沒有用來販賣,不要告我),
小時後的零用錢,幾乎都存起來自己繳學費,所以身上沒什麼錢,
不過為了做紙雕,我還買了比較貴一點但硬一點的粉彩紙(當時覺得超貴…)

另外阿,粉彩紙上有條紋阿,所以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可是有做對稱喔!!!



當然,我也有做一些比較簡單的,有些是自己試驗從照片來做裁剪,
下圖右邊那張,沒做完...不曉得有沒有人看的出來是哪位明星?!?!(呵呵)


十年後(現在看是三年前...),
又不知怎的心血來潮,就開始了另一次紙雕的製作,
圖面是下載下來的,一開始我也很懷疑要不要進行…
因為印出來,有18大張…當時,其實我連做完的信心都沒有。
不過,就因著真的想繼續做模型的動力(我想是手癢吧)撩下去了!!!
下班回宿舍後,除了洗澡,大部分的時間就在割紙黏紙,
就這樣,足足花了差不多一個月的下班時間,
幸好,全部組起來的幾天,慶幸它並沒有歪的很嚴重。

 

國小五年級時,也曾經看著一個校刊封面,做了一條龍的燈籠,
那時拖了很久,到了快開學前幾天才一股做氣,
我跟爸爸說:「射手座的自己,好像真的比較沒耐心,拖到現在。」
爸爸只說了一句:「你用自己的雙手做好它,沒有多少人比妳有耐心了。」
從那時候開始,就注定了我的手離不開模型的宿命阿~~~
只可惜,數位相機遲了十來年出現,所以只好把所有的東西放在腦子裡。

回顧了這些年來的模型製作,
也許我可以套一句某電影裡的經典【我只是比較有耐心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