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哈拉] 這些日子

星期日去參加一個LOGO比賽的頒獎典禮,但是我沒有中,哈哈!!
主持人從一開始就一直拿著我的表版問設計的人有沒有到現場,
他說他很喜歡我的設計,他極力推薦我的設計,之類的誇獎,
就是聽到這些話我就知道我沒有在前三名了,語言真是奇妙阿~~

這次比賽我有點驚訝很多人都用了深色(深藍、深紅、深綠)
我本來也有嚐試過,但是實在是覺得那樣的色彩飽和度太化學了,
http://www.naturalfactors.com.tw/announcement.html

最後我還是把色彩不斷的刪去,只留下溫和清爽沒有負擔的顏色,
希望可以傳達這份產品Natural的成份跟期望達到的意像傳達;
另外,我也沒有把LOGO設計成圓圓的,雖然很多人覺得圓形感覺比較完整,
不過可能自己也不是平面設計科班出身的,所以想到的是保健食品的罐子形狀,
希望透過長長的LOGO做包覆,讓產品有更多角度可以看到LOGO。
(不過我也承認這次的呈現確實沒有強迫自己細修到十分滿意,檢討中)


等大家都差不多離開後,主持人又一直拿著我的圖說是他心中的第一名,
還說很可惜,因為我的投票率不高,投票又佔了60%(印象中約這個數字)
我找很多同事幫忙的說,但是拼不過幾千票,我自己用MAIL投了幾票而已,
有個第三名小弟很有趣,週末自己灌票灌到凌晨三點多~~年輕人真有活力~~

是一個挺有趣的經驗就是了,
也要提醒自己,執行所有設計的時候,一定要在覺得OK之後,
強迫自己再花更多的時間去想、去修、去把東西從【圖面】逼到【意像】
期許自己可以把自己慢慢逼到跟米開朗基羅一樣,
透過對描述、對物料的感覺,幫大衛從岩石裡走出來,而不是單純創造它。

最近在弄的新案子,LOGO+Web美工,有那麼點心得了,
等三月或四月上線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