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哈拉] 我們是弱設計‧創意工作室

我們是【弱設計‧創意工作室】,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近比較多哩哩摳摳的事情要處理,
我跟大施也紛紛感冒,鼻涕鼻水都來報到了~
套一句大師說的話【好飽喔!!】(←請不要叫我解釋)

工作室的資料幾乎都要弄好了~帳戶發票都辦妥了~
差不多只剩明天的稅籍登記送件~

現在政府單位的整合聽會計師說好像比以前省事很多很多,
所以有很多資料都可以自己跑完,一兩週就可以處理完畢~
只是過程和之後的稅法,其實還有很多東西要弄懂比較複雜!!

週末昱辰(南兜負責人)和芭樂有過來聊聊天和幫忙,
聊一些大家對工作和創業的過程與想法,
也有大概的談到之後怎麼互相合作、支援跟整合,
草創期,大家想到什麼就都可以一起聊聊的,
可以的話就盡量降低大家都有可能經歷過的陣痛期,
畢竟我們期望面對挑戰的,是未來,不是瑣事更不是彼此。

今天去剪頭髮跟理髮師媽媽還有一位我媽媽的好友聊天,
他們都說交流要留一手,不要大家都把技術跟別人說,
可是我的想法跟捷安特當初在推自行車生活比較接近,
如果這個產業要好,要推廣出去,有很多技術應該要更透明,
有討論、有流動性的改變才有機會一起找到更好的方向前進,
就像我很喜歡以前在機構的日子,也很喜歡部門會議~
大家的交流可以省去超多摸索的時間,
也清楚哪些人的專長可以快速的互相協助。
也像以前奧本大學來台客座的劉天王教授堅持的,
每個人設計一件產品,但發表時全班都要在場,互相給建議!!
因為參予,所以我們同一段時間就可以有30個產品設計經驗。
畢竟設計在台灣還不是一個相當成熟的產業,
如果互相有交集的我們可以集結一些經驗與力量,
要往前走下一步時,就會踩的踏實安心些~

大施這邊接的第一個案子已經發包工廠製作,算是好的開始~
還有幾個案子陸陸續續在run,需要多花點心思,
也要慢慢再把設計和模具類相關的經驗多討教練習囉!!

就像大家說的,加油!!加油!!

2 則留言:

  1. 真的是該好好加油喔!才對得起設計界和客戶!

    回覆刪除
  2. 我們會好好加油的,只是現在困擾我們的,是設計對我們生活環境的影響,我們還沒有找到好的解決方法和自己的答案。

    回覆刪除